疯人院主教

生命在于挖坑。

【火影】轮回之道.14

  宇智波泉奈如实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了父亲,得到了下一次跟踪对方弄清楚对方属于哪个家族的任务。

  

  羽衣临在上一次当然发现了斑的“小尾巴”,不过“他”并不在乎这一点,甚至因为觉得有趣而没把这一点告诉宇智波斑。

  一点不影响总体任务的小插曲对于“他”来说反而是一种很好的娱乐。

  

  所以当小尾巴第二次出现,并在两人分别后选择跟踪“他”时,羽衣临选择假装没发现。

  

  泉奈不远不近的缀在人身后,看少年身躯融化变做了少女——当然了,这次黑绝并没有显现出形体,而是卡着视线死角融进了影子。

  他怀疑人生的看着她走进了羽衣族地,终于不得不承认了对方真实身份的事实。

  

  泉奈内心琢磨羽衣临改换身份和斑哥做朋友到底有什么阴谋,大脑却浮现起了那一天对方只身闯入宇智波族地无人能拦的场景。

  那样无可阻挡,宛如天灾般的实力。

  就算是被重伤,变身术维持了那么久也没有任何波动的掌控力。

  那样的人……真的需要搞什么阴谋诡计吗?

  

  宇智波斑被父亲叫进书房。

  

  “我注意到你最近经常离开族地,是去做什么了呢?”

  宇智波斑心中一沉,回答说是训练。

  这是实话,但并非全部的实情。

  宇智波田岛深深的看了长子一眼,“是和别人一起对练吧。”

  他看出儿子似乎还想隐瞒,干脆直接说出了实情。

  “我之前让泉奈跟着你看看你去做什么。”

  

  宇智波斑神色微变,他克制着自己没有转头看向自己的弟弟。

  作为忍者不该与外族交友,这是一条没有明确标明的隐性规定,是战国忍族应该遵守的潜规则。

  宇智波斑心中做好了受罚的准备。

  

  面对儿子的沉默,宇智波田岛继续开口。

  “你们是从什么时候认识的呢?”

  宇智波斑自知隐瞒没有意义,看上去毫无情绪的回答,“三年前。”

  三年前啊,宇智波田岛想起了千手一族的覆灭,年仅四岁的雪女的初登场。

  

  “他叫什么名字?”

  “临,我们没有交换姓氏。”

  对方在这点上倒是诚实,宇智波田岛思绪流转,“你们两个平常都干些什么呢?”

  “体术对练,聊天,还有……打水漂。”

  “你对他怎么看?说实话。”

  宇智波斑没想到父亲会问自己的看法,他组织了一下语言。

  

  “临恢复力很强,体术和我不相上下……一开始对战我打不过他,后来虽然我常赢,但我能感觉到他没尽全力。”

  

  “……你觉得他性格怎么样?详细说。”

  斑有些摸不准父亲的想法,但好像没什么抗拒的样子?

  “临有些自恋,经常自夸,不着调又自来熟,但还算……可以信任……他很追求力量,似乎把我当做对手,总是期望我变得更强些。”

  宇智波斑斟酌着用词,心一横,说出了那个除临之外再无讲过的梦想。

  “我,我希望战争可以停止,大家可以和平共处。临很……大胆,他认为,人与人无法做到真正的互相理解,只有足以碾压一切的强大力量可以带来绝对的和平。”

  “他相信我有这样的才能,并且表示愿意协助我实现这一理想,我认为他是认真的,或许,我们可以成为同伴。”

  

  斑有些不敢去看父亲的神情,但他还是坚定自己注视那双眼睛。

  

  “我们是朋友。”

  

  宇智波田岛一直在观察儿子的表情,确认对方说的都是真话。

  他手指小幅度的擦了擦桌边,这是他下意识思考的动作。

  

  朋友,对于一个异族忍者,却能在身为族长和父亲的自己面前说出定位,可见长子对其评价之高。

  一位未来可能的盟友,一个除掉未来威胁的机会。

  怎么选?

  

  对方改换身份和斑成为朋友。

  这举动,是算可信还是不可信?

  

  宇智波田岛不是轻易能动摇的人,也不是一个会轻易做出决定的人。

  身为族长,他的所有决策都需要反复思考,不能凭借个人的喜恶。

  因为指不定哪一个节点的选择,就能让家族得到利益或死伤惨重。

  

  漫长的沉默让宇智波斑心跳愈发平稳,平稳的近乎死寂。

  他不知是否还有回旋的余地,但他没办法向父亲求情。

  

  羽衣临,偏偏是这个人。

  若是其他人,宇智波田岛可以毫不犹豫的让儿子与对方断绝来往,甚至会暗中潜伏出手,对于外族的忍者,能搞死一个是一个。

  可是羽衣临,讲实话,宇智波田岛觉得就算自己人埋伏了也不一定能弄死对方,别说弄死了,重伤也不一定。

  结局必定是死伤惨重的。

  如果让受其信任的儿子突然下手倒是有可能,但,这真的值得吗?

  一个风险极大的计划,一个不受制于人的机会,去换取一个可能的强力的敌人。

  一个——三年前就足以一己之力覆灭千手大半力量的怪物。

  

  宇智波田岛突然意识到,这种级别的强者,不可以年龄来衡量,不到逼不得已的时候绝不可以与之为敌。

  不值得。

  

  宇智波田岛放弃了那个想要设置埋伏暗杀的计划。

  那,要不要告诉儿子对方的真实身份呢?

  宇智波田岛看了次子一眼,对方强作镇定的端坐着,只是额角泌出一点细密的冷汗来,暴露了对方内心紧张的事实。

  他把目光放回长子身上,再次目光交接。

  

  “你说有和他对练——把衣服撩起来。”

  宇智波斑略显僵硬的将衣服撩起,手臂上是大大小小的乌青,以忍者的恢复力来说,倒也不算什么大事。

  宇智波田岛懒得揭穿儿子那点小心思,他还算心平气和的指明,“腹部。”

  宇智波斑没什么表情的照做,尽管显然他很不乐意,但动作倒是不慢。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