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院主教

生命在于挖坑。

同尘02〔中原中也×你〕

  “……你是谁?”

  这是他醒来开口的第一句话,你一愣,然后想到了什么。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中原中也。”

  “其他的呢?”


  他全都忘记了。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你盯着他,观察着他的神色。

  不是说谎。

  然后视线模糊了,似乎发生了什么意想不到的变化。

  那个时隔四年的称呼出口似乎有些生涩。

  

  “中也哥哥……”你哽咽着,心智好像瞬间退化回到了四年前。

  那个无助的,只能哭泣的你。

  “是我,是丙一……”记忆回溯,你惊觉原来一切如此清晰,你记得那时的触觉与温度,感情与痛苦。

  话语与多年前重合,好像续接当年的遗憾,给予自我梦魇般的欺骗。

  

  “中也哥哥,你看看我啊!”  

  大脑构建的场景撕碎又重合。

  赤红色,橘色,黑色,混合蓝色。

  惨烈的,丑陋的,厌倦的,痛苦的。

  与之相关的悲惨通通都模糊了。


  晃动的,寂静的,喧闹的花火。

  全部,全部,都不存在了。

  

  白色残破的实验服?

  那种东西是不存在的。

  什么残肢飞溅的脑浆和血迹?

  这种东西才不记得。

  留下的只有万花筒一般。

  似乎总在变化着的笑颜。


  中原中也发出呼痛声,面前的女孩却全然没有在意。

  她明明是注视着,溃散的瞳孔却说明了并非如此。

  被紧紧抓着的肩膀能清晰感受到对方传来的神经质般的颤抖。

  她仿佛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冷汗都从皮肤中渗出,脸色随着唇色一起变得苍白。 

  她嘴唇蠕动着,发出几乎微不可闻的声响,掺杂着窒息般的气音,破碎的难以分辨。

  眼睛看似落点在他身上,却那样空洞的表明着异常。


  眼泪那样汹涌,让中也惊觉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

  

  是了,当年你临危觉醒了技能〔神隐〕,在濒临崩溃的关键时刻,应用技能强行将失控状态终止。

  尽管关键时候使用了技能,但那时候你们依旧没有离开……

  为什么呢?理智质问着漏洞。

  啊,对了,那是因为中也哥哥的身体状态濒临崩溃。

  对,是为了治疗才留下来的。

  在心中这样肯定着。

  

  “你……”

  中原中也对环境的迷茫一下子被无措给覆盖。

  “你别哭了……”他僵硬的试图安慰,绞尽脑汁猜想到对方难过的原因似乎是因为自己的遗忘?

  “我在这里。”看着对方崩溃的神情,他只加大声音这样说,试图将对方唤醒。


  记忆的防线崩溃使内容重组。

  成为了可以接受的“真相”。


  “中也哥哥。”从记忆中回过神,立刻忘记或者说扭曲了一切的你有片刻茫然,记忆续接。

  “我的异能力是〔如空气般存在的我〕,是可以屏蔽甚至消除存在的能力。”你介绍着,像是习以为常的,忽略了心脏传来的悲鸣。

  只是迫切的想要解释或者说证明什么?

  “今天有两个人闯进了实验基地,他们想抢走中也哥哥。”

  “中也哥哥是〔荒霸吐〕实验唯一成功的试验品……”你有些语无伦次的说,大脑的记忆不听使唤的搅动着,让你难以分辨其中的信息。

  “外国人……那个黑发的男人……对中也哥哥使用了异能力,然后就……爆炸了。”

  “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中也哥哥才会忘记……”

  “抱歉,都怪我没来得及对你使用能力……”眼泪愈发汹涌,悲伤将心脏淹没,“如果不是我太没用了……”  

  “对不起,要是我能更快一点……”

  为了防止情绪过于激动导致身体受到伤害而被动触发的异能力使自身开始变得透明起来。

  

  “不是你的错,我这不是没事吗?”

  这笑容仿佛带着奇异的能力,有着令你安定的力量。


  中原中也的安慰使你迅速镇定下来,恢复形体,并且露出了笑容。

  “……我们终于成功逃出来啦!忘记也没关系,我们重新认识吧。”

  “我是丙一,加藤丙一。”

  “很高兴认识你。”


  黑发的女孩棕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泪痕未消的脸上绽放出令人恍惚的灿烂笑容来。

  中原中也稍微有点发怵,为这堪称两级反转的表现。

  “实验室的大家都死啦,不会有人发现我们的!”你感受到自己心中的喜悦和爱意,刚才那具有冲击力的的悲伤像隔了玻璃一样。

  喜悦和爱意毫无疑问来源于眼前的人,你猜测悲伤大概是因为加藤实验员也死了吧,你没有多想。


  “我们以后会永远在一起的,对不对?”

  “中也哥哥,请不要丢下我!我很有用的……”

  你得到了承诺。


  你们遇到了名为“羊”的组织,并受到了招揽。

  他们也是小孩,自称组织的成立就是为了小孩子们互相帮助,也可以理解为镭射街的儿童自卫队。

  “反正也无处可去……”中也这样说,询问似的看看你。

  你紧握着他的手,真心实意的说,“中也哥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中原中也和你加入了羊组织。

  拥有强大异能的他不久后就成为了这个组织的首领。

  白濑他们则是在有所依靠后日渐嚣张。

  中也在不断有人上门报复的情况下磨练的强大起来。

  看着橘发少年那样随心所欲的操控异能,你忽略了心中的异样为此真切的感到高兴。

  你是中也最亲密的家人。

  你是所有人中唯一可以无视社交距离永远陪伴他的人。

  你能与他并肩战斗,会无视一切因素而站在他身边。

  你会是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所以,请多看你一些吧。

  你的目光永远追随。

  请不要试图躲避。

  他不会逃的掉的。

  请永远爱着你。

  这样的请求不算过分吧?

  

  如果做不到的话,如果想离开的话……

  你略显强硬的插入他的手指。

  请不要那样做哦。

  无论是因为厌恶也好,害羞也罢,

  请不要试图逃离你的爱。


  否则,否则……

  芨芨可畏的精神状态会彻底崩溃吧。


  “我会永远爱着中也哥哥——”有着黑色头发的那人这样承诺。

  她那要用力的拥抱着,仿佛要把自己融入他的骨肉似的。

  那样贴近的距离,连衣服都无法将炙热阻隔。

  她仰头注视着,脸有一半被遮掩在这小巷的阴影中。

  其中一只眼睛在夕阳的余光下。

  深棕近黑的眼睛变得那样浅,像是秋叶或者蜜糖似的,甜蜜又枯萎着,衰败颓废的炙热。

  被称为“羊之王”的少年尽管习惯了对方这样直白的热爱。

  还是难免感受到心跳加快。 


  “我知道。”他克制着想要偏头的冲动。

  少女便肉眼可见的更高兴了一些。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