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院主教

生命在于挖坑。

Hp满级魔女不想称王 3

〔3〕特殊的学生1


“在很多情况下,融入大多数群体,能使你免去当下和未来的诸多麻烦。”

“即使我不喜欢这样?”

“即使你不喜欢那样。不过你可以选择循序渐进的露出一两个无伤大雅的缺点,那可以使你真更真实。”


1938年

八月的最后一天,大家在沃尔孤儿院的院子里举行了欢送仪式。不少年纪小的孩子都偷偷掉眼泪,查特更是直接抱住了里德尔,“呜哇——里德尔老大!我们舍不得你——”

里德尔清了一下嗓子,“好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安妮塔摸了一下凯丽的脑袋,“我们不在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惹科尔夫人生气。”

大家叽叽喳喳的回应着。看到这副场景,大人们虽然心中酸涩,也感到更加欣慰了。

第二天,汤姆照常5点醒来,经过这一个月,他的兴奋劲已经过去了,但是他还是有一点小紧张。他从床上爬起,收拾洗漱后,换上一件高领的白色单衣,黑色运动裤,白袜白鞋——他不准备穿巫师长袍进火车站。他准备上车再换。他拿起桌子上放的一本魔咒学——其他需要带的东西都在安妮塔那里,他在镜子里照了好几遍,确定自己的仪表没什么问题。

6点,四楼拐角的第一个房间,床上的女孩儿睫毛轻颤,睁开了眼睛。房内的窗帘自动拉开,阳光充满了整个房间。

房门外看起来窗帘毫无变化。

房内,被子开始自动折叠。女孩儿坐到床边的椅子上。那椅子距离地面1cm的高度漂浮起来,以一种不慢的速度飞向房间内置的洗漱台。(整个孤儿院只有少数的几个房间自带洗漱台。大部分人洗漱要到公共洗漱台。)

水龙头打开,水流凝聚成了两只手,一只手摸摸她的脸,另一只拿起边上挂的毛巾轻轻擦拭。

梳子飞起来为她梳理头发,一种蓝色的光芒从安妮塔身上流过。她身上的衣服直接换了一套。

至于原来穿的睡袍?它已经整整齐齐的叠好放在床头了。

那两只手转移到水池自动贴着池壁散开,顺着下水道流去……

6:20,汤姆·里德尔把书交给安妮塔。

6:30,孩子们聚集在礼堂,在念过一段的祷告后开始吃饭。

7:20,科尔夫人把两个孩子,里德尔和安妮塔叫到办公室,她拿出了两个礼物,一支钢笔和一条白色的发带,并嘱咐了一些话。两人感谢后向科尔夫人告别。

……

10:30 am. 伦敦,国王十字车站。

汤姆·里德尔穿着一件浅蓝色外套,安妮塔·朱利安则绑着白色发带,圆领长袖白色及膝裙,白色长袜,圆头小皮鞋。除了安妮塔挎着一个白色挎包以外,两人看起来什么都没带。

这在火车站,提着行李来往的行客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更不要说两人颜值都极高。

“我想我没找错地方。”里德尔观察了一下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大概像对角巷那里一样,需要拿魔杖敲敲什么的?”

“先试试,看看墙上有什么机关之类的。”里德尔走到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之间。靠第十站台1/4的地方。他先凝视了那面墙一会儿,但他什么都没有发现。

于是他准备上手摸,结果手直接没进墙里了。

“看来我们直接进去就好了。”里德尔感觉松了口气。

有一位步履匆匆的绅士路过这里,他看见有两个长相漂亮的孩子走到第九和第十站台分界的地方时,突然不见了。

“我大概是累昏了头。”那位先生这样想着,然后他匆匆离开了,很快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面前是一条锻铁拱道,上边写着:9又3/4站台。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挤满旅客的站台旁。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十一点。

蒸汽机车的浓烟在叽叽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各种花色的猫在人们的脚下穿来穿去。在人群嗡嗡的说话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猫头鹰也刺耳的鸣叫着,你呼我应。

头几节车厢已经挤满了学生,他们有的从车窗探出身来和家人说话,有的在座位上打闹。汤姆和安妮塔从站台上朝前走,准备找一个位子。

有不少人注意到了安妮塔,几个孩子扯扯身边大人的衣角,自以为隐蔽的指了指安妮塔——她在进站的那一刻就把尾巴和角放了出来。里德尔听到周围有人小声的议论着。

“妈妈,你看那个姐姐!她有角诶。”

“可能是什么恶作剧玩具吧?”他听到那个母亲不确定的说

一个男孩儿和周围的同伴说,“她是不是中了什么恶咒?”

前方的人群注意到这里的动静,一时间嘈杂声都安静了不少。一个双马尾的女孩儿,奇怪的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同伴,然后她的目光顺着同伴的目光转向这里,小小的惊呼了一声,红着脸捂住嘴。

人群下意识避让开来,两人轻松的在靠近车尾的地方找到了一个没人的包厢。

里德尔坐在靠窗的位置,安妮塔坐在他身边,把一本书和一支笔递给他后,就靠在他肩上休息。白色的尾巴缠住了里德尔的小腿——自那次以后她就喜欢这样,在只有和里德尔两个人的时候,也会放出角和尾巴。

里德尔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亲昵,

就这样,大概待了20分钟。一阵汽笛声响起。

车窗外,孩子们的父母在挥手。火车启动了,有一个小女孩儿哭着跟着火车朝前跑。直到火车加速,她被抛在后面,还在不停的挥手。

里德尔感到肩上一轻,是安妮塔醒了,里德尔收起了书。

包厢的推拉门开了,一个金发蓝眼的女孩儿走了进来。

“这里有人吗?”她指着安妮塔对面的座位问,“别的地方都满了。”

安妮塔摇摇头,孩子坐了下来。她膘了安妮塔一眼,立刻把目光转向车窗外,装作没看见安妮塔的样子。

“嘿,爱雅。”

一个同样金发蓝眼的男生走过来。

“我现在要去中间的车厢走一走,听说伊布斯弄到一只很大的蜘蛛。”

“哦。”爱雅应了一声。

他注意到了安妮塔与众不同的魔角,看得出来他很感兴趣,不过他没有多问什么。

“我是杰克·布朗,爱雅是我的妹妹。”他向着两人自我介绍道,然后没等他们回应就急匆匆的走了。“一会儿见~”

“再见。”爱雅说。

“我是爱雅,爱雅·布朗。”

“我是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她是我的妹妹安妮塔·朱利安。”汤姆抢先开口。

安妮塔看了他一眼,没有反驳,“你好,爱雅。”

“你们好,请问——你……”她指了指安妮塔的头。

“你是中了什么恶咒吗?”

“我想,这是天生的。”安妮塔说。

“抱歉,我无意冒犯。我头一次……我的意思是,你的角很好看。”

“谢谢你的夸奖,我也很喜欢它们。”

爱雅坐在那里盯着安妮塔看了好一会儿,似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就连忙把视线转向窗外。

汤姆注意到了她的囧迫,又想起了刚才好像有看到有人为她和她哥哥送行。

“你全家都是巫师吗?”里德尔问,他发现安妮塔和爱雅对彼此都很感兴趣。

“哦,是的,我想是这样。”爱雅说,

“那么你一定学会许多魔法了?”

“其实也没有。”爱雅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白色的老鼠,它正在睡觉。

“这孩子叫卡利尔。”她拿出魔杖,“速速增大。”

然后那只老鼠变大了一点,“我大概也只能做到这个程度了。”

卡利尔这时候醒了过来,它迅速的顺着爱雅的袖子窜到了她的肩膀上。

安妮塔看上去好像高兴了一点儿,一只蓝色的闪闪发亮的蝴蝶出现在她的指尖。然后飞到卡利尔身前逗它玩。

小老鼠被蓝蝴蝶引到桌子上转圈圈,每次都差一点儿,但总也抓不到那只蝴蝶。

“这是你的宠物吗?”爱雅睁大了眼睛。

“这是魔法。”安妮塔打了一个响指,蓝色的蝴蝶又多出了九只。它们先是绕着爱雅飞了一圈,然后飞到安妮塔身边。

蝴蝶消失了,但安妮塔的手里多了一束蓝玫瑰,上面还系着银色的蝴蝶结。“这与你的眼睛很相称,你可以叫我安妮塔。我可以叫你爱雅吗?”

“当然!”爱雅的眼睛闪闪发亮。

里德尔感觉缠在自己小腿的尾巴慢慢收了回去,他低头一看,发现安妮塔的尾巴正在小幅度的摇晃。

“我们是从孤儿院里来的,之前一直不知道关于魔法界的事。你可以同我们讲一讲吗?”

“当然!不过麻瓜看到你的角和尾巴没有问题吗?”爱雅问。

“这个是可以收起来的。”

“酷!”

然后爱雅就向他们科普起了魁地奇,巫师家族,以及四大学院。

“我想要斯特菜林,我认识的人应该也都会去那里——真希望我们能分到一个学院。”

……


里德尔被安妮塔的魔法一键换衣,两个人先去了别的包厢,方便爱雅换衣服。

“你很开心?”

“不用压抑自己,一身轻松,当然开心。”安妮塔看着里德尔的眼睛,“天赋得到承认,马沃罗明明也很开心吧。”

窗外的景色飞快的划过,里德尔听着自己的心跳,真真切切的意识到此刻与以往都不同。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霍格沃兹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这声音在列车回荡。

过道上的人流朝前涌去。

列车放慢了速度,最后终于停了下来,旅客们推推搡桑,纷纷涌向车门,下到一个黑又小的站台上。夜里的寒气使他们打了个寒战。接着一盏灯在学生们头顶上晃动着,一个声音在高喊。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到这儿来!到这边来!”

在万头攒动的一片人海之上,一个身材结实,个子高挑的男巫在微笑。

“来吧,跟我来,还有一年级新生吗?当心你们的脚底下,好了!一年级新生跟我来!”

似乎沿着一条陡峭狭窄的小路走下坡去,小路两旁一片漆黑,两边应该是茂密的树林吧?没有人说话,只听见粗重的呼吸。

“我过这个弯儿,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看到霍格沃茨了。”男巫克里·斯帕特回头喊道。

接着是一片嘹亮的“噢——!”

狭窄的小路尽头突然展开了一片黑色的湖泊。湖对岸高高的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光下闪烁。

“每条船上不能超过四个人!”克里指着泊在岸边的一队小船大声说。安妮塔,里德尔,爱雅,和一个棕色头发的女孩儿上了同一艘船。

“都上船了吗?”克里喊到——他和其他两个小巫师乘一条船,“那好——我们前进!”

一队小船即刻划过波平如镜的湖面向前驶去。大家都沉默无语,凝视着高入云天的巨大城堡。当他们临近城堡所在的悬崖时,那城堡仿佛耸立在他们头顶上空。

“低头!”当第一批小船驶近峭壁时,克里大声喊道。大家都低下头去,小船载着他们穿过覆盖着山崖正面的常春藤帐幔,来到隐秘的开阔入口。他们沿着一条漆黑的隧道似乎来到了城堡地下。最后到达了一个类似于地下码头的地方,然后又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鹅卵石的地面。

安妮塔最先下船,扶着两个女孩儿上了岸。最后里德尔下船时,他看着黑暗中她发光眼睛弯起了嘴角。

孩子们在克里提灯的灯光照耀下,攀上山岩中的一条隧道,最后终于到达了城堡阴影下的一处平坦潮湿的草地。

大家攀上一段石阶,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

“都齐了吗?”

克里往城堡大门上轻快的敲了三下。

大门立刻洞开,一个身穿蓝色长袍的高个棕发女巫站在大门前。她神情严肃。让看到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人可不好对付。

“一年级新生,罗杰教授。”克里说。

“谢谢你,斯帕特。到这里就交给我来接走。”

她把门拉的大开,门厅大的能把孤儿院的整栋房子搬进去。

像古灵阁一样,石墙周围都是熊熊燃烧的火把。天花板高的几乎看不见顶。正面是一段豪华的大理石楼梯,直通楼上。

他们跟随罗杰教授沿石铺地板走去。队伍右边的门里传来几百人嗡嗡的说话声。学校其他班级的同学想必已经到了——但是罗杰教授却把一年级新生带到了大厅另一头的一间很小的空屋里。

大多人一拥而入,摩肩擦背的挤在一起。紧张的仔细凝望着周围的一切。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罗杰教授说,“开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在到礼堂入座之前,首先要你们大家确定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一所学院,分院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因为你们在校期间,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与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在学校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

罗杰教授的神情柔和了一些,“四所学院的名称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每所学院都拥有自己的光辉历史,都培育出了杰出的巫师。你们在霍格沃茨就读期间,你们的出色表现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赢得加分。而任何违规行为则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减分,年终时获得最高分的学院可获得学院杯——这是很高的荣誉,我希望你们不论分到哪所学院里都能为学院增光。”

“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我建议你们在等候时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

她的目光在几个小巫师有些凌乱的斗篷上游移了一下,又打量了一下安妮塔的角。

“等那边准备好了,我就来接你们。”罗杰教授说。“等候时,请保持安静。”

她离开了房间,孩子们这才吐了一口气。

“他们怎么能准确的把我们分到哪所学院去呢?”

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儿问。

“大概要通过一种测验?”

“做测验?在全校师生面前?可我连一点儿魔法也不会……”

周围的人都惶恐不安,他们小声的议论,旁边一个男孩儿口中念念有词,在飞快的背诵他学过的咒语。拿不准该用哪一道。

爱雅尽量不去听他背诵,她似乎有些紧张,她在安妮塔的耳边悄悄说,“杰克告诉我仪式对我们的伤害很大,可我想他是在开玩笑。”安妮塔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背。

几个小孩高声尖叫起来。

“那是——”

最前面的孩子吓得透不过气来,周围的人也是一样。从他们背后的墙上突然窜出来二十来个幽灵。这些珍珠白,半透明的幽灵一边滑过整个房间,一边交头接耳,但对这些一年级的新生很少留意,他们好像在争论什么。

“我打赌我听到那孩子确实有尾巴。”

“学校不可能招收非人类学生,你一定是听错了。”

一个小孩儿模样的幽灵说,“不要争了!我说,我们看一看不就知道了——”

“反正我是不信的,哎呀!我说,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一个穿轮状皱领紧身衣的幽灵发现了一年级新生。

一时间没有人答话。

“我们是新生。”里德尔回答,顿时所有目光都集中在她,(安妮塔他们跟在队尾。)“在等着准备接受测试。先生。”

“新生哟!”一个胖修士朝他们微笑着,又向里德尔点了点头。这时他们发现了在里德尔身边的安妮塔。

“原来是真的。”几个幽灵切切私语,不过他们还是保持着得体的礼仪,克制的看了看安妮塔。

“希望你们能分到赫奇帕奇,我以前就在那个学院。”一位女幽灵说。“不过我们该走了,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罗杰教授回来了。幽灵们飘飘荡荡,鱼贯穿过对面的墙壁不见了。

“现在,排成单行。”罗杰教授对一年级新生说,“跟我走。”

他们走出房间,穿过门厅,在经过一道双扇门前进入豪华的礼堂。

里德尔从未见过如此神奇美妙,富丽堂皇的地方。

学院其他年级的同学都已经围坐在四张长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的蜡烛,把礼堂照的透亮。四张桌子上摆着熠熠闪光的金盘和高脚酒杯。

礼堂上首的台子上另摆着一张长桌,那是教师们的席位。罗杰教授把一年级新生带到那边,让他们面对全体高中生排成一排。教师们背后。烛光摇曳,几百张注视着他们的面孔,像一盏盏苍白的灯笼。幽灵们也夹杂在学生们当中闪着朦胧的荧光。抬头向上看,只见天鹅绒般漆黑的天花板上闪烁着点点星光。

很难令人相信,那上边真的有天花板,也很难令人相信礼堂不是露天的。

罗杰教授往一年级新生面前轻轻放了一个四角凳,凳子上放了一顶尖顶巫师帽。帽子打着补丁,磨得很旧,看起来脏极了。安妮塔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东西进房间的。

礼堂鸦雀无声,接着帽子扭动了,裂开了一道宽宽的缝,像一张嘴——帽子唱了一首关于学院的歌,


很早以前,巫师的传承只靠书本。

只有拥有家族的巫师才能得到优秀的教育。

魔法无法得到传承,多少孩子泯灭在麻瓜中,

无法发挥自己优秀的天赋,

甚至因无知把天赋当成了疾病。

那个时代有四位优秀的巫师。

他们觉得这样可不行……

孩子们来到这里,没有什么比这更好。

学院里会找到与你志同道合的朋友。

相信霍格沃茨的魔帽能把你放到合适的地方。

坚定勇气,正真忠诚,善于学习,坚持到底。

这些品格我一定可以在你们身上找到。

……


帽子唱完歌后,全场掌声雷动,帽子向四张餐桌,一一鞠躬行礼,随后就静止不了。

“看来,我们只要戴上这顶帽子就可以了。”爱雅松了口气。“我要把杰克杀掉,听他说的像是要跟巨怪搏斗似的。”

罗杰教授朝前走了几步,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椅子上听侯分院。”她说,“多尔·艾斯克!”

……

“爱雅·布朗!”

“斯莱特林!”

……

“汤姆·里德尔!”

“斯菜特林!”

……

最后,“安妮塔·朱利安!”

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女孩儿的身上。

世界上的任何词语都无法形容她的美貌,银色的长发被发带束起,浅粉色的眼睛好像盛着星河。

看起来像光明天使“帛曳”【Bael】又像在人间的美神,可在身后的尾巴,和那对向内弯曲的魔角无一不说明她更像引人堕落的恶魔。

也许切茜娅(魅惑天使)之名更适合她?

安妮塔不紧不慢的走到椅子前,不过她看起来并不想拿起面前的帽子。

是呀,那肮脏的魔帽怎么配得上她?

于是出乎意料,又合乎情理的。

她对帽子行了个礼,“失礼了。”

然后,所有人都没来得及反应。

一阵蓝色的雾包裹住了黑色的帽子,不到几秒间,雾起雾散,原来黑色的帽子变成了深蓝色。

下面响起一片小小的惊呼,这并没有影响到安妮塔。

罗杰教授本想说什么,不过这时安妮塔已经戴上了帽子。

“哦,谢谢你,孩子。他们总担心把我弄坏,不肯给我收拾一下。”耳边一个细微的声音说,“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最开心的一次,诶?奇怪,我看不到你的想法——不过我检测到你似乎有强大的魔力,真是难以置信,甚至许多成年巫师都没有你的力量强大。”

‘请把我分到斯莱特林吧。’

“好吧,既然你如此想——”

“斯莱特林!!!”




【小剧场】

回到孤儿院后的未公开情节☆


里德尔紧紧的抱着她,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草的溺水者——他的眼睛彻底转化成了暗红色。

“我在这,马沃罗,我在这。”安妮塔很有先见之明的设置了屏蔽,这一阶段的狂躁期很快就要过去了。“坚持住,马沃罗,别让它去支配你。”

那尾巴轻拍着他的背,双翼将他包裹在怀中。银发的魔王耐心来安排着下一个阶段的治疗。

这个阶段会持续很长,不过想来结果会是值得的。


“马沃罗,无论你看到了什么,那都不是真的。”


沉浸在幻境中的里德尔把安妮塔的肩膀咬的血肉模糊,他从喉咙里传出压抑的呜咽,这是他缓解痛苦的办法。

他不知道,有着超忆症的安妮塔永远也无法忘记此刻的痛苦,虽然她已经不在乎了——她有生以来经历的痛多了去了。


(大多数情况下,安妮塔是不会受伤,也不会感到痛的。但也有不少情况是像现在这样的,比如:为了伪装正常人,为了防止里德尔咬断自己的牙齿?主动降低了自身的防御水平。

不夸张的说,以安妮塔正常的防御水平,子弹都无法擦破她的皮。)


她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安抚着……

“马沃罗。”里德尔迷迷糊糊的听到,“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




大多数人对安妮塔难以生出恶感。

原因?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