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院主教

生命在于挖坑。

【咒回】18.周目一:唯我独尊

  如果一个小蛋糕本身放置在那里,即使没有吃到也没有多可惜。

  但当这个小蛋糕已经拿在手里,甚至含进嘴里。

  这个时候再被夺走就很难受了。

  不愉快。

  不愉快。

  

  “你没祓除它吧?”

  

  “没有。”我不情愿的回答,“他很重要吗?难道找不到替代品吗?我好不容易才遇到这么好看的!”

  我用控诉和谴责的眼神试图阻止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夏油杰】松了一口气,笑意温柔,说出来的话却不是那么讨喜了。

  “它很关键的。”


  并不是不能拒绝,只是有所取舍。

  比起游戏的可玩性,区区一个收藏品好像也没那么重要。

  可触碰灵魂的特殊术式(清楚原理是因为进入〔孕育〕状态后,系统中个人情报会向我公开),对于我来说也不过是一个有趣的收藏。

  我没说吗?

  〔汲〕的对象不只是咒力,其实还有精神力和灵魂这一类的抽象概念(从我购买灵魂加点后就富有的特性,不过我本人才刚刚知道)

  虽然无法自在的变化,但身为玩家的我想要杀死NPC根本不需要那么麻烦啊。

  可哪怕我做得到毁灭世界,也没办法让有趣的程度增加。

  或许我本质是个被动的人,活在本有的框架里,想一些出格的事情。

  

  比如我明知道以我的能力存在〔将人类转化为“穿着人类躯壳的咒灵”〕这样的可能性却从没有实验过。

  

  我,阵营姑且算秩序中立?

  嘛,我只是选择了不自由的自由。

     

  “你许诺我的新世界最好不要让我失望……”

  我重开领域,粗暴的把真人扯出来。

  我承认我或许也许大概有些迁怒,毕竟我不打算跟特殊NPC发脾气,会显得我很幼稚。(现在也没成熟到哪里去)

  不会是我的孩子(收藏品)没有得到我温柔对待的价值。

  

  之前〔百鬼夜行〕我得到了大量咒力得以进化,不过就这么一会儿,尽管还没有完全将它“孕育”,可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真人身上黑色的缝合线都变成了银白,表面外观的变化好像没什么,但其实也反映着本质。

  

  “妈妈?”他被我扯着手臂,神色有些懵懂的看着我,完全没有初见时那种高高在上看玩具的态度,倒是顺眼多了。

  这家伙身高比我高多了,身上的气质却像个孩子似的。

  (见鬼!明明只是日本区,为什么1m8的身高,在这里面竟然算矮小的啦?)

  我心情也说不好是有点自得,还是更加生气,毕竟这家伙就算再可爱也不是我的了。

  也许两者皆有。

  

  见到可爱就心软是一种病,我就是病入膏肓那种。

  已经开始有点心软了。

  我毕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语言流利可交流的咒灵,有不少关于能力的效果虽然能感觉的出来,但果然有机会还是想问一问。

  “你有名字吗?”这是为了测试他是否还有记忆。

  

  “真人,这是我之前给自己取的名字。”他回答,“妈妈也可以给我重新取一个。”

  他内心坏不坏我不知道,至少表面看起来实在乖巧。

  

  【夏油杰】站在一旁看着,不知在思索些什么。

  

  我短暂欣慰0.01秒,无视了他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讨好,接着进行了一番提问。

  假设他没有对我说谎的话,我摸清了他现在的状态。

  

  真人还保留着原本的人格,或者说咒灵格,他现在的状态是在原本的基础上增加了规则或者说本能。

  他仍记得被我拖进领域的恐慌经历,也认知得到,他本身是被我强迫的,可现在他一点都不介意自身的态度是基于我对他的改造……

  他认定我存在是母亲的概念,对我依恋又顺从,但,因为并没有完全转化的原因。他是个偏执要超越服从的残次品。

  无论是出于恐惧又或是本能,他不会伤害我。但我想要命令他做些什么的话,约束力取决于他自身的意志。

  我打算问完就扔后,他轻扯住我的衣角说出这样的话来↓

  “妈妈明明说过会好好孕育我的……为什么现在不要我了呢?”

  那委屈的小表情,那泫然欲泣的眼神。

  奥斯卡不给你颁个金奖我不是很认可。

  

  可是,崽啊,你是这个游戏更新的关键道具啊。

  我不去看他,催促【夏油杰】。

  “赶紧把他带走。”

  

  【夏油杰】最后三言两语把他哄走了。

  “你以后还可以来见她嘛。”

  

  真人虽然有在听他的话,但眼睛一直看着我,“我可以来见你吗?”

  

  “随你。”我拽回我的衣服,出于心中微弱且微妙的好感提醒了一句,“小玩具别放出来,那种事情暂且停一停,别在有人在的时候出现在我面前,会死哦。”

  我毫不留恋的离开,转身前余光看见他恐惧中带着亢奋的表情。

  噫——?

  

  “妈妈~”他恍若自语,声音却清晰的回荡,后一句提高了声音,“妈妈叫什么名字?”

  

  “光命理。”

  我脚步没停,默默加快了速度。

  那后面仿佛犹如实质的目光在我走过拐角后终于消失了。

  

  “你好,对不起。”在我拨通电话后,洁高有些颤抖的声线从电话那边传来。

  

  “?我这边结束了,位置刚发你了,麻烦过来接我一下。”

  

  “我马上虎杖汇合,然后去您那边。”

  

  “诶?你们不在一起吗?”

  

  “对……对不起!……(内容省略)”

  

  “哈哈,那种事情无所谓啦。”

评论(15)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